不是東西-張乃文 博客來排行榜書籍

 不是東西-張乃文

不是東西-張乃文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,買了不少書回家看~~~
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,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
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,看書真的很有趣!!
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
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!
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
連簡介、書評都一目了然!
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!
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!
→ 不是東西-張乃文 !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!
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
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!
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

(●’ω`●)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不是東西-張乃文


本週熱銷商品:

國文公文寫作捷徑攻略[司法特考、調查局、國安局]

新題型國文:作文高分快易通[司法特考、調查局、律師、民間公證人]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  不論是日據時期的自然寫實塑像,還是1960年代結合抽象與民族主義的風格,亦或是1980年代以後受西方形式主義影響下的低限雕塑,綜觀台灣藝術史,雕塑具有其獨特的重要地位,它為我們留下了各個時代難以抹滅的容顏,同時也具體反映了藝術家對三度空間的感知與運用。近年來,隨著數位媒材的廣泛運用,美術館被大量影像作品所攻佔,扁平化成為當代藝術勢不可擋的潮流。在這股衝擊下,雕塑逐漸走向戶外,進入公共藝術的範疇,使得今日觀者更難得在美術館的白盒子中,領略雕塑藝術堅實的美感。「不是東西:2007張乃文個展」在96年度申請展評選中獲得青睞,成為本館少數以石雕為主要媒介的雕塑個展之一。雕塑家張乃文長年致力於雕塑藝術的創作,從早年抽象形式逐次發展成為具象的造像系統,並融合傳統宗教的圖像,發展其特殊的造型語言。透過他彷彿苦行僧般投身雕刻工作的勞動背影,我們可以看到其旺盛的創作慾望,同時也領略雕塑就是在藝術家的實踐過程中,逐漸形構它形式與內涵的意義。 走進「不是東西」的展場,我們不免為它呈現出的顛覆訊息所震懾:一尊穿著超長雪撬的男子塑像,手中長竿上的男性內褲隨風飛揚;顛倒置放的佛頭形成一個垃圾桶;米開朗基羅式的上帝的右手臂,其根部塞了隻栗色的大老鼠……,種種顛倒與混雜的訊息紛陳錯置,嚴肅與猝狎語言系統交相指涉,讓人不禁感到疑惑、詫異,甚至發噱過後,嗅到一股來自作者精心鋪陳的嘲諷氣息。如同展名「不是東西」意喻的不可解與荒謬性,當日常生活中的宗教圖像被嫁接在極端現代的語言系統中,當經典的藝術圖騰混合入後現代式的搞笑情境,在現代美術館的場域裡,張乃文仿效達達主義者的姿態現身,時時刻刻清醒地反身思考,懷疑經典以及信仰的威權,並在顛覆與拆解的過程中,重新面對這個世界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台北市立美術館   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07/12/0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不是東西-張乃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琦雨必鋇滲垢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